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黑龙江:贫困群众90%疾病县域内解决 医疗费用实际报销比将达90%

发稿时间:2019-02-28 15: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2月28日电(杨海全)当前,脱贫攻坚全社会关心,如何为贫困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也成为脱贫攻坚的重点。2月27日召开的黑龙江省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暨健康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为2019年健康扶贫工作划定目标:贫困群众90%的疾病在县域内解决,贫困群众医疗费用实际报销比达到90%。 

  2018年,黑龙江省推动大病集中救治,扩大病种至23种,制定了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诊疗方案和临床路径47个。落实慢病签约服务,签约率达到100%。28个贫困县为贫困人口建立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及其他补充保障政策。全面实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县域内住院实现“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机制。2018年,全省贫困人口住院就医145391人次,县域内就诊率91.62%。 

  为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各项工作,黑龙江省将从根源上找准致贫因素,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研究长效机制,建立稳固的贫困“防治”机制。3月底前全面摸清现有因病致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现状和“基本医疗有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底数,针对问题制定相应整改措施。精准掌握每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患者的患病情况、疾病转归、救治种类以及疾病对劳动能力的影响等,在系统中及时更新信息。 

  同时,2019年黑龙江省将把全科医生特设岗位计划纳入健康扶贫工程,完成100名全科医生特岗招聘。大力开展三年攻坚5个行动,推进农村贫困人口“光明扶贫工程”等大病专项救治工作,增加救治病种到25个。完成28个贫困县县级医院1-2个重点专科建设。实现贫困群众90%的疾病在县域内解决。实现贫困群众医疗费用实际报销比达到90%。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