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任敏:宣传战线上“80后”女警花的别样青春

发稿时间:2019-03-04 17: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3月4日电(记者 尹海超)这里多是热血男儿,但她用行动诠释了“谁说女子不如男”;这里不乏豪情万丈,但她在平凡岗位上诠释着属于她的独特风景。在七台河市公安系统,提起市局政治部宣传科的任敏,没人不知道这个能主持、会唱歌、文笔好、爱创作的“80后”警花。

   

  2018年6月,任敏在全国论剑比武新疆站现场。本人供图

  比武赛场上绚丽的“警花”

  2018年6月,任敏临危受命,被紧急抽调代表黑龙江省公安厅参加全国经侦系统部署开展的“论剑2018”经侦数据化情报导侦大比武。

  比赛日程安排十分紧凑,为了最大限度争取时间,在前往预赛举办地新疆的途中,任敏克服旅途疲惫,将事先录制好的内容反复听、反复背,一个人关在房间反复读、反复练。到了新疆以后,为了能有更多的彩排练习机会,任敏与同行的战友常常要等到所有人彩排结束后,才开始她们的排练,每天都排练到凌晨两点以后。

  成都决赛期间,面对浩如云烟的海量数据,任敏与研判小队一起吃住在专案组,夜以继日地开展分析比对工作,最终将研判结果形成汇总材料,再改成解说文字上台汇报。经过连续3个多月的艰辛备战和不懈努力,任敏和她的战友克服种种困难,往返上万公里,一同在经历了小组预赛、新疆复赛、成都决赛后,用优异表现和精准阐释将黑龙江七台河牢牢刻进了全国31个省区市专家评委的脑海中,最终脱颖而出荣获比武优秀奖、全国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开创龙江公安经侦系统在全国比武活动中的最好战绩。

  宣传战线上活跃的“警花”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工作之余,任敏利用业余时间自修了舞蹈、播音、主持等专业课程,并且主动请缨,参加全市公安系统所有大型文艺活动的编排、主持、解说工作。在七台河之夏公安专场文艺活动中,任敏更是一人担任多个角色的演出。

  但在舞台上不知疲倦的她,在台下又当起了编剧和导演。在参加演出之余,任敏还组织节目创作和音乐剪辑,先后创作了音乐情景剧《办公室的故事》《生日》等作品。这些既接“地气”又精彩生动的原创作品,在展演时得到了基层民警最热烈的掌声。

  任敏不但活跃在公安文艺宣传战线上,在她所承担的具体业务工作中,她勤于学习、刻苦钻研,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心理学、会计学等专业课程,并通过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考试。

  从警以来,任敏曾先后被授予省级青年岗位能手、全省优秀志愿者、市级青年岗位能手、市级优秀志愿者、连续三年全市优秀公务员、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嘉奖3次、全省公安系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个人、全市先进女职工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十佳教官等称号。

责任编辑:胡静雨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