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军营暖心“谢大姐”:官兵的事就是我的事

发稿时间:2019-03-06 20: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保定3月6日电(记者 韩新新 通讯员 董瑞强 庞坤)“我能不着急吗?他的补助申请办理手续不全,这次就不能正常审批,到时其他人正常领发补助金时他就会着急,看着他急我也急啊,所以还是多催催的好。” 

  谢航飞现任中部战区空军某团政治工作处干事,是该团官兵人人熟知的暖心“谢大姐”。她平时热心帮助官兵办理家属随军、分居费申领、子女入学等各项业务工作,解决了众多官兵工作、家庭方面的多种难题。 

  

谢航飞正在工作。张凯明 摄 

  见过太多次谢航飞严肃而又着急地让官兵准备相关材料,有时同事们会开玩笑地说:“交不齐材料就等下一次呗,这也不是你的责任,不用这么着急上火。” 

  可谢航飞却从来不这么想,她知道这是部队给官兵们的福利待遇,“尽管我只是一名普通干事,却代表组织为官兵们服务。”她心里明白,只有把与官兵们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解决了,官兵们才能更安心地工作、训练。 

  

谢航飞为官兵讲解政策法规。刘健 摄 

  有一回,在进行夫妻分居生活补助费季度办理时,谢航飞遇到难题了。某基层单位地处偏远山区,近期无车辆派遣,且即将执行一项任务。虽然该单位绝大多数官兵的相关材料已经准备妥当送交机关,但仍旧有六名官兵由于爱人办理相关材料用时较长而有所延误。 

  任务在即,人员装备全都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且驻地距离机关路途遥远,多为崎岖山路,如果采用邮寄的方式递送材料不仅用时较长,也有丢失风险。在这种情况下,谢航飞为了将官兵的福利待遇尽早落实,让官兵安心训练,她利用休息日时间来回驱车近七个小时前往该单位拿材料,及时将全部材料整理完毕上交上级部门。 

  

谢航飞整理档案资料。张凯明 摄 

  谢航飞常说:“官兵的事就是我的事,他们不满意,就是我的失职。”她在这个岗位上十年如一日,宁可自己多跑腿、多唠叨,也尽力让官兵们的切身利益得到保障。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