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汾酒再次首创 打造山西省内首家企业女子商学院

发稿时间:2019-03-09 15: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吕梁38日电(记者 王子瑞)38日,第109个国际妇女节,汾酒女子学院在汾酒集团博物馆东门广场正式揭牌。这是汾酒再次首创,打造的山西省内首家企业女子商学院。 

  揭牌仪式现场汾酒集团供图 

  汾酒集团专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刘卫华,汾酒集团党委委员、董事、股份公司总经理、汾酒商学院院长常建伟,汾酒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工会主席李明强,汾酒集团总经济师张春生等公司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山西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一平,以及山西省女企业家协会代表等领导嘉宾应邀出席本次揭牌仪式。 

  汾酒女子学院作为山西省内首家企业女子商学院,将依托汾酒自有培训体系与行业顶尖外部资源,通过探究式的学习方式培养女性的职业素养、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团队合作精神,进一步发挥女性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帮助女性职工、女性管理者、女性经销商及供应商增强职业素养、促进自我提升、推动家庭和谐,深层次打造出汾酒女性坚韧、顽强、清雅、奋进的精神面貌。 

  汾酒集团专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刘卫华致辞汾酒集团供图 

  汾酒集团专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刘卫华介绍,未来,汾酒女子学院将被打造成为汾酒内部女职工成长培养的最佳平台、汾酒女性成长培养摇篮,还有山西最具影响力的女子培训基地。 

  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汾酒商学院名誉院长李秋喜在汾酒商学院成立之初,提出再信仰·1500的口号,引领中国白酒行业在转型中别丢”;用信仰,强化汾酒合作伙伴对汾酒文化的传承;用信仰,加大全社会各界人士对汾酒品牌价值的认同。 

  20167月汾酒商学院成立后,本着打造中国最具信仰商学院的目标,陆续开设管理与营销学院、酿造学院、文化学院,再加上新成立的女子学院,汾酒商学院的版图不断扩充,为中国企业商学院注入不一样的能量。 

  汾酒集团党委委员、董事,股份公司总经理,汾酒商学院院长常建伟致辞汾酒集团供图 

  汾酒集团党委委员、董事,股份公司总经理,汾酒商学院院长常建伟表示,汾酒女子学院的成立,既是一次对商学院实践与探索的再出发,也是对中国酒魂信仰的再传承,更是在变革的酒业环境下对新时代女性力量的再审视和再研判。 

  山西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一平致辞汾酒集团供图 

  作为一个女职工人数占31%的现代企业,和一个正处于加速复兴的白酒企业,我们没有理由不重视女性力量,我们的发展也没有理由不依靠女性力量。常建伟指出,在未来汾酒女子学院要以传承好中国酒魂信仰为根基,以建设好女职工成长培养的最好平台为导向,持续提升汾酒女子学院影响力,向外界呈现汾酒的风清气貌和别具一格的汾酒之美。  

  山西省总工会常委、女工委常务副主任、女工部部长韩小燕致辞汾酒集团供图 

  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副院长杨素萍致辞汾酒集团供图 

  其实,汾酒始终呼吁倾听女性声音,拓宽女性学习和参与公司改革渠道,构建创新开放的企业文化,推动女性与企业融合共生。汾酒作为国酒之源,其独特的工艺和卓越品质也常常能令人体会到深切的细腻之美、智慧之美和融合之美。 

  汾酒商学院院长常建伟颁发女子学院院长证书汾酒集团供图 

  经过多年来的不断探索,从发放网课培训福利、提供线下辅导,设立职工教育培训中心,再到成立汾酒商学院,汾酒从福利学校,学习型组织建设一步一步走来。而今,汾酒商学院已下设管理与营销学院、文化学院、酿造学院、女子学院,以及汾酒书画院,五大学院相互促进、相互补充,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努力将文化的力量、技艺的力量、知识的力量,甚至,女性的力量,转化成市场的力量。  

  据悉,汾酒搭建女子学院平台,旨在更大限度地发挥女性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帮助女性职工、女性管理者、女性经销商及供应商增强职业素养、促进自我提升、推动家庭和谐,弘扬自立 自强 自信的新时代女性精神,培养女性人才。 

  揭牌仪式。汾酒集团供图 

  知情人士透露,女子学院课程涵盖内容广泛,设置有女性学、管理学、心理学、商务礼仪等课程,包含职业素养提升、健康心理塑造、幸福学、个人形象、人文修养等多方面,注重培养女性职业素养、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团队合作精神。同时学院以更开放更包容的初心,为不同岗位、特质的女性,提供多元化的发展路径和机会。 

  女性作为一支伟大的力量,能够带来远没有得到充分释放的性别红利,她们特有的经验和智慧可为汾酒在理论、制度、技术、文化等各个方面的探索和实践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成为改革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 

责任编辑:知秋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