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四川文旅厅发布“五一”小长假出游提示

发稿时间:2019-04-27 09: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4月27日电(记者 叶心怡 实习生 张徐)“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旅游市场又将迎来一轮出游高峰,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温馨提示广大游客,安全出行,理性消费,文明旅游。

  假日出游,安全第一。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天气、卫生、交通、突发事件、社会治安等情况。选择适合自身的旅游产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量力而行,谨慎选择高风险高刺激性旅游项目。

  提前规划,错峰出行。今年五一假期有4天时间,预测游客出行量有大幅度增加,出行时间也较为集中,建议城市自驾游客可以提前一天晚上出发,最后一天上午返程,有效避开出入城客流最高峰。

  理性消费,合理维权。跟团游要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报名,签订正式旅游合同,缴纳团费并索取发票。选择旅游产品要关注行程内容和食宿、交通标准,远离“不合理低价游”。

  文明旅游,爱护环境。旅游途中,要遵守旅游目的地的法律法规、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尽量不影响当地人的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hz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