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成都出台六大行动严格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稿时间:2019-04-27 11: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4月27日电(记者 叶心怡 实习生 张玉琳)4月26日,记者从成都2019年第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截至4月20日,该市优良天数87天,分别为优9天,良78天,优良天数比例79.1%;污染天数23天,均为轻度污染。与去年同期相比,优良天数增加25天,优良天数比例上升20.6个百分点;重污染天数减少3天,重污染天数比例下降2.8个百分点;PM10、PM2.5下降幅度分别为16.2%、16.4%。

  成都市大气办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旷良义介绍,今年在全面评估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基础上,成都市大气办制定了《成都市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行动方案》,部署了压减燃煤行动、治污减排行动、控车减油行动、清洁降尘行动、综合执法行动、科技治霾行动等大气污染防治六大行动,列出了50条明确到具体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的措施。《方案》已于近日印发实施。

  谈及近期重点工作,旷良义表示,成都市今年将继续制定臭氧污染防治专项行动计划,预计于5月出台并严格落实。今年的臭氧专项行动将以削减臭氧污染天数为目标,并探索推进以活性控制为导向VOCs控制技术。

  记者还了解到,成都市已连续2年开展臭氧污染防治专项行动,通过臭氧污染防治专项行动,臭氧污染天数从2015年的60天,降到2018年的43天,使得臭氧污染态势得到遏制。

责任编辑:hz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