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黑龙江四地市未完成劣V类水体目标被通报

发稿时间:2019-04-28 21: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4月28日电(明哲 见习记者 张明超)记者从26日召开的黑龙江省水污染防治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哈尔滨、佳木斯、七台河和鹤岗四个地市未完成劣V类水体目标被通报,各地市不达标断面共12个,哈尔滨市有2个。 

  据了解,2018年黑龙江省62个全省国控考核断面中,51个断面水质类别达到《黑龙江省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2018年水质目标,达标率为82.3%。今年一季度,46个全省国控考核断面平均水质类别达到2019年水质目标,达标率为79.3%。其中,Ⅰ-Ⅲ类水质(优良水体)断面共41个,占70.7%;劣Ⅴ类水质断面4个,占6.9%。水质类别变好的断面有24个,水质类别变差的断面有8个,其中,不达标且水质变差的断面有5个。 

  2018年,大庆市、伊春市、鹤岗市完成优良水体和劣V类水体年度目标;未完成优良水体目标的有齐齐哈尔市、牡丹江市、双鸭山市、黑河市、大兴安岭地区5个地市;未完成劣V类水体目标的只有七台河市。 

  今年一季度,黑龙江省有5个地市完成了优良水体和劣V类水体目标,分别是齐齐哈尔市、大庆市、伊春市、绥化市和大兴安岭地区。3个地市未完成优良水体目标,分别是牡丹江市、双鸭山市、七台河市。4个地市未完成劣V类水体目标,分别是哈尔滨市、佳木斯市、七台河市和鹤岗市。一季度,各地市不达标断面12个,分别为:哈尔滨市2个,阿什河口内、倭肯河口内;牡丹江市2个,柴河铁路桥、三岔口;佳木斯市2个,倭肯河口内、梧桐河口内;鸡西市2个,知一桥、兴凯湖;双鸭山市2个,兴农排灌站、挠力河口内;七台河市2个,倭肯河口内、抢肯;鹤岗市1个,梧桐河口内;黑河市2个,繁荣村、老山头。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