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西安交警查获一起毒驾 车内载有吸毒物品

发稿时间:2019-04-29 18: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4月29日电(见习记者 宋佳)4月27日下午,西安交警雁塔大队长延堡中队在长安南路雁展路口发现一起毒驾事件,当事人驾照处于注销状态,车中载有疑似吸毒使用的针管、药品、容器以及管制刀具等物品。目前,当事人已经移交派出所,将面临10天治安拘留处罚,同时其无照驾驶及毒驾也将面临严肃处理。 

  

毒驾查处现场。雁塔大队供图 

  据西安交警雁塔大队长延堡中队民警袁大伟介绍,当天下午,中队长张磊带领几位民警和辅警在辖区开展缉查布控工作。晚高峰期间,民警接到指挥中心预警指令,称一辆黑色奔驰车信息异常,要求立即拦截。张磊立即布控民警迅速响应,对该车进行认真筛查。 

  发现该车后,民警在车辆侧前方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没想到车辆试图向另一侧转向逃避检查。民警随即赶上再次发出警告,驾驶人仍旧不愿配合,开始倒车向后缓行。发现该情况后,增援警力迅速赶到,利用周边车辆进行合围,并对驾驶人予以喊话警告,若不配合民警执法,警告无效将采取强制措施。 

  驾驶人终于打开车门,民警迅速将人员控制。在询问过程中,该男子称自己没带驾驶证,且神色慌张,反复表达自己“想喝水”“要上厕所”,行为十分可疑。民警随即对其身份信息进行核查,发现男子驾驶证处于注销状态,且是涉毒人员。 

  

民警核查身份信息。雁塔大队供图 

  发现这一情况后,民警保持警觉,一方面布控人员提高警戒,另一方面通知派出所协同处置。在对车辆检查过程中,民警严博峰细致查验,发现一个靠枕,形状怪异,内部可能装有物品,随即拆开检查,发现了疑似吸毒使用的针管、药品、容器等,这让核查情况进一步得到印证。另外,民警发现车内还有管制刀具,以及用于篡改机动车号牌的数字贴,性质十分恶劣。 

  最终,在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后并固定证据后,当事人被带到派出所进行尿检,结果成阳性,毒驾行为被证实。经调查,该男子为近三年内首次吸毒,将面临10天治安拘留处罚,如果三年内有复吸情况将会对其进行强制戒毒,同时其无照驾驶及毒驾也将面临严肃处理。 

  大伟告诉记者,能及时查获毒驾的严重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得益于全国公安部缉查布控系统,能够对车辆的号牌进行自动识别和预警。近期,按照“春季严查严防”攻坚行动要求,雁塔大队认真调研优化缉查布控勤务模式,依托集成指挥平台对各类重点违法实现了精准打击,维护交通安全和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