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刘新云副省长:继续全面引深山西扫黑除恶斗争

发稿时间:2019-05-06 16: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太原5月5日电(记者 王子瑞)今年以来,山西省公安机关持续发力,将扫黑除恶矛头对准农村、矿产资源、文物、生态环境、新型犯罪等重点领域。1月至4月,打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242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集团25个、恶势力犯罪集团55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6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530人,破获刑事案件1488起,查扣涉案资产12亿元,收缴文物10046件。 

  去年9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督导组对山西开展督导后,山西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公安机关以督导整改为契机,继续强化斗争措施。截至今年4月,全省公安机关14个月共打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1249个,整体斗争成绩进入并始终保持全国第一方阵,全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向好。2019年第一季度,全省刑事类警情和刑事发案率比去年同期下降10.64%和19.90%。 

  山西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后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充分肯定。山西公安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形成的“十条”宝贵经验,公安部充分肯定并在全国公安机关推广。 

刘新云副省长部署推进工作  山西省公安厅供图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以中央督导为促进,以“回头看”为推动,山西公安机关又在全省掀起了扫黑除恶斗争的强大攻势。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斗争责任,将扫黑除恶作为公安机关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刘新云副省长先后27次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调度会,突出了12个重点斗争领域、深化12项延伸打击。二是组织开展全省黑恶线索大举报、大起底、大核查、大回访,确保准确掌握底数,精准打击发力。三是对重大黑恶案件实行高规格指挥、强有力攻坚,坚决“揭开盖子”“撕开口子”,牵引、带动全省打击黑恶犯罪工作。四是密切结合省情特点,坚持重点打击与延伸打击相结合,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五是严格依法办案,加强法律审核,确保不枉不纵、严惩黑恶犯罪。六是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为推进专项斗争奠定坚实基础。 

  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斗争不断引深,全省公安机关,将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领导下,进一步落实整改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再掀专项斗争强大攻势。 

责任编辑: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