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西安公安辗转多地千里追赃 成功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

发稿时间:2019-05-08 16: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5月8日电(见习记者 阎梦圆)近日,西安公安碑林分局刑侦大队在西安市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利剑1号”专项战役期间,仅用17天时间,迅速侦破一起网络诈骗案件,并连带破获两起外地案件。 

  据了解,4月1日,受害人梁某报案称,其在某二手物品交易网上购买摩托车时被他人诈骗人民币55000元,接到报警后碑林分局党委指示分局刑侦大队立即成立由反诈中队为主力的专案组开展工作。 

  经对涉案资金流查询,并分析账户注册信息,初步判断嫌疑人在广东省揭阳市附近活动,同时民警发现今年在甘肃省及安徽省,各发生一起同类型网络诈骗案件,其犯罪手法和涉案账户与梁某被诈骗案一致。 

  综合研判后,专案组民警先后到深圳、揭阳、汕头等地调查取证,并赶往广东省进一步侦查,经过十余天认真比对、仔细梳理,最终锁定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和大致藏身地。 

  4月19日,在当地警方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在揭阳市榕城区一民房内将诈骗嫌疑人林某抓获,经现场突审,林某对自己在某二手物品交易网上,以售卖摩托车为名实施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民警当场扣押涉案赃款9000余元。目前,专案组继续进行追缴赃款和审查深挖其他案件的工作。 

  警方提示,公民在网络平台购买物品或者进行网络交易的时候应选择正规的网站和平台,当感觉上当受骗时,不要心存侥幸,应当迅速终止交易、保存涉案证据,并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