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江西贫困户自愿登记捐献遗体

发稿时间:2019-05-17 14: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5月17日电(邓蕾 黄会亮)日前,赣州市大余县贫困户吴文化自愿签署遗体捐献书,决定捐赠离世后有用的器官和遗体,报答长期以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相关部门的帮助和扶持,回馈社会。

  家住大余县池江镇兰溪村的贫困户吴文化,是个勤劳朴实的农家人。妻子10年前因病去世,自己抚养着两个女儿。2015年,吴文化被列为精准扶贫户。不料没过多久,吴文化突发脑梗,虽然抢救及时捡回了一条命,却丧失了劳动能力。之后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吴文化不仅享受到了光伏发电、入股养蜂等产业扶贫政策,还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扶下,送女儿上了大学,家里的日子也越过越好。

  “过年过节的时候,政府都会提前一两天来慰问我们,把大米、油等物资交到我们手上,有时还会带工作人员到我们家里做饭给我们吃,很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么关心。”吴文化说道。

吴文化签署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表。 黄会亮 摄

  生活中受到的各种帮扶让吴文化一直心存感恩,总想以自己的方式回报社会,于是他便萌生了捐献遗体器官的想法,并得到了女儿的支持。了解到他的想法后,村干部也积极帮他联系大余县红十字会。5月14日,在村干部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吴文化签署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表,按上了自己的手印。

  “党和政府这么多人关心我,我也没有什么能够帮助社会,所以我就以捐献器官来报答社会对我的关心和支持。社会上这么多人需要器官,我也尽我一点能尽的力量。”吴文化表示。

  “知道了吴文化遗体器官捐献的想法,我们都很佩服他,很感动。把遗体器官捐献出去救助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我们大家都应该向他学习。”大余县池江镇兰溪村妇女主任黄彩英说道。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