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青年企业家史历荣:扛起肩头责任 迈出稳进步伐

发稿时间:2019-05-25 21: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525日电(记者 代红玉) “一个荣民,半个龙首”,父亲史贵禄一手创建荣民集团在西安城市改造中开发了西安最大的棚改项目。但是,史历荣并没有被这样的标签束缚,学成回国后,他进入企业,从基层一步步做到管理层,如今头顶荣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陕西荣民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头衔,他感到了更多的责任。 

  本着谦虚的态度和稳中有进的理念,史历荣主导完成的项目,在助力大西安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他还积极参与西安市旧城改造工作,高质量完成了北关社区的城中村改造,改善了五万余人的居住环境。 

  2019年,史历荣获得了第八届“西安青年五四奖章”,这是对他过往成就的肯定,也赋予了他更大的社会责任。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由中共西安市委网信办、共青团西安市委决定联合举办“以青春留名,用奋斗发声——新时代 新西安 新青年”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将史历荣作为主角之一,讲述他的成长故事。 

微信图片_20190524115644_副本 

史历荣获得第八届“西安青年五四奖章”。史历荣供图 

  稳扎稳打 在成长中不断收获 

  出生在“创一代”家庭中,史历荣从小就知道自己需要替父亲坚守这份产业。“我是父亲的儿子,这是客观事实。但是市场不会因为我是父亲的儿子就让我直接成功,商业规则和市场规律是不讲身份、不认标签的。” 

  为了守好父亲创下的产业,年少的史历荣选择出国读书,打好基础。当时,荣民集团已经开始参与西安市城改项目,远在英国的史历荣带着如何提升城改项目整体品质,做出对得起城市、对得起客户的好产品这个命题,在课余时间去英国各大城市实地观摩考察,看看好的街区到底是什么形态,从中总结规律。 

  “这个积淀对我参加工作以后的帮助非常大,到现在都受益匪浅。”史历荣说道。回国后,史历荣从基层做起,在各个岗位上磨炼学习,熟悉基础业务,到了管理层后,他尝试做出一些创新,引进了职业经理人和更多的“80后”,使团队越来越规范化,活力不断增强。 

微信图片_20190524115536 

史历荣在岗位上。史历荣供图 

   对于年轻的史历荣来说,即使拥有好的基础和平台,管理一项如此庞大的事业也并非易事,就像他说的:“几乎天天都会遇到新的问题。”从有关政策的事务、到项目并购,每一件事都要抽丝剥茧,做到了解透彻。 

  在这个过程中,史历荣也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长。“只要遇到困难不退缩,花心思、花精力认真了解,在这个过程中就会有新的进展、突破,回过头来看会发现其实也没那么难。”史历荣说道,“自己真正接触后,才知道父母有多不容易,想着他们那么难都挺过来了,我的肩上也有了更多的责任。” 

  秉承扬弃 发展中助力脱贫 

微信图片_20190524115637 

史历荣在生活中。史历荣供图 

  史历荣接手荣民集团后,荣民集团也慢慢实现了多元化发展,逐渐完成了从单一房产企业向多元化企业集团的转型。据了解,通过内引外联,史历荣先后主导完成了荣民控股集团冷链物流项目落户西安港务区自贸区、航空新材料研究院项目落户西咸新区。 

  “不同的年龄有不同的理念。从企业发展的路子来讲,一定是秉承扬弃的思路,抓住主业不放松,坚持该坚持的,调整该调整的,用最有效的方式解决最现实的问题,这本身就是创新。”史历荣说道。 

  企业的管理工作步入正轨后,史历荣开始加入到脱贫攻坚的队伍中。他出资捐款2000万元为周至县马召镇投资建设年生产30万吨的猕猴桃深加工产业园,帮助2000户贫困户实现脱贫,并且与共青团西安市委共同发起成立了1000万元的西安荣民青少年“小葵花”爱心扶贫基金,让贫困青少年具有更加良好的成长环境和教育环境。 

  未来,史历荣希望在生产制造、科技研发方面发力,他表示:“我们现在已经迈入了新材料研究领域,下一步会再往互联网方向发展,也可能利用自有写字楼做一些创新创业的孵化工作,为大西安追赶超越、补齐短板做些贡献。”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