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哈尔滨打掉特大扒窃团伙 56名群众领回手机

发稿时间:2019-05-31 17: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5月31日电(黄庆 见习记者 张明超)“真是太感谢警察了!这么快就帮我追回了被盗手机”从民警手中接过被盗手机,王女士激动地说。5月31日上午,哈尔滨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举行返赃仪式,现场返还手机56部,民警和公交安全员共150余人参加了仪式。

  哈尔滨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举行返赃仪式。 张明超 摄

  今年3月2日,哈尔滨市民陈某在道里区霁虹桥站准备乘坐公交车时,兜内的苹果手机被盗,哈尔滨市公安局便衣支队侦查员接到报案后,开展侦查工作,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田某军。3月5日凌晨,在长春市的一家宾馆,侦查员将其成功抓获。田某军交代,自己还有一名同伙那某林,经常在大连市的公交车上实施扒窃。8日,侦查员将那某林抓获。

  二人供述,他们先后在哈尔滨市的哈站北广场、公路大桥、博物馆、松浦大桥等地,以“挤车门”的方法疯狂实施扒窃活动,两天时间作案56起,窃得手机56部,然后将手机分别卖给田某建、杨某健两人。随后,侦查员在大连市将田某建、杨某健抓获。一个月后,侦查员又将收购赃物的陆某滨和苗某山抓获,将部分被窃手机追回。至此,一个系列性、流窜性、团伙性特大扒窃案件告破。

  在活动现场,民警会为被害群众代表返还了被盗手机,还展示了在侦办各类扒窃案件中缴获的150余部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财物,并通过情景再现的形式向群众模拟演示了“老贼惯犯”常用的扒窃手段和作案工具,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自主防范意识。

  据了解,便衣侦查支队主要负责全市公交车、出租车、商圈场所等发生的扒窃拎包多发性侵财案件的侦查工作,多年来,成功打掉了多个扒窃拎包犯罪团伙、抓获了一批扒窃拎包犯罪嫌疑人、破获了一系列扒窃拎包犯罪案件。今年1至5月,哈尔滨扒窃拎包案件同比去年下降了30%,有力维护了全市良好的社会面治安秩序、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利益。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