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山西省公安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19-06-10 13: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太原6月10日电(记者 王子瑞)6月9日下午,山西省公安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首先由山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赵永胜传达了《中共山西省公安厅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山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省公安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新云作动员部署。山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5巡回指导组组长尹天五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会议由山西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省公安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汪凡主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现场  山西省公安厅供图

  刘新云指出,按照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按照6月6日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部署和骆惠宁书记讲话精神,省公安厅党委迅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骆惠宁书记讲话精神,迅速研究制定了中共山西省公安厅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经报省委主题教育第5巡回指导组同意,决定召开会议进行专题部署。

  山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省公安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新云 山西省公安厅供图

  刘新云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持以“三高三重”(高境界、高标准、高效率,重机制、重能力、重实效),推动全省公安工作上台阶、争先进、创亮点。为此,刘新云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主题教育。三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基本要求,切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山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5巡回指导组组长尹天五 山西省公安厅供图

  刘新云还要求,要通过以上四个方面扎实有效措施,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坚持按照习总书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跳出山西、引领系统,努力创造更多“山西公安模式”“山西公安经验”,推动全省公安工作真正走在全国前列,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教育目标。

  最后,刘新云号召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一定要以开展主题教育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推动全省公安工作“上台阶、争先进、创亮点”,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海竹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