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金牛区医疗专家赴简阳市周家乡开展医疗扶贫 众村民排队候诊

发稿时间:2019-06-15 13: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6月15日电(记者 李岗 实习生 张雷 通讯员 张先廷 李平) 6月14日一大早,来自成都市金牛区8所医院的21名医疗专家们便携带医疗器械来到简阳市周家乡,为当地的群众开展免费检查、治理和送药上门活动。

  医生为村民检查身体。李平 摄

  “我这几天感觉头脑总是昏昏沉沉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生病了,今天听说乡卫生院来了很多成都的医疗专家,就专门过来看看。”今年77岁、家住简阳市周家乡火箭村3组的李远珍告诉记者。成都骨伤医院骨关节科护士长鲁玉涛为李大娘测量血压后,告诉老人的血压偏高,建议她去心血管科作进一步检查,并嘱咐她注意调节饮食结构。

  在简阳周家乡卫生院骨伤科,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的骨科专家员晋正在为一名患者进行检查,由于室内闷热,他已忙得满头大汗。这位患者是周家乡郑公山村人,名叫付能会,一直患有风湿关节炎,前几天她挑一担桃子去卖,没想到扭伤了腰,今天专门来找专家治疗。员晋对她进行检查后,发现其腰背肌劳损,叮嘱她晚上再不能睡席梦思床垫,每天早、晚做起卧锻炼各20个,在开了药方后,还送给她一袋《术星风湿活络膏》,告诉她晚上睡觉前一定要贴在疼痛的位置。

  排队等候的村民们。李平 摄

  记者了解到,在当天开展的医疗扶贫活动中,专家们共为周家乡群众义诊检查、治疗达八百余次。周家乡卫生院公共服务科副科长谢时学感慨道,“我到卫生院工作十几年了,还是第一次从大城市来了这么多综合性的医疗专家。”

  “金牛区政协组织医疗专家来到我们这里,为当地群众开展医疗扶贫,既体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对贫困地区群众身体、身心的关爱,更体现了他们的人道和博爱精神,也向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带来了先进的医疗工作理念,对基层医疗人员也是一次医疗技术的提升。”简阳市周家乡党委书记陈洁明称,他们不能把这次大型义诊活动当成一次“偶遇”,而是要让基层医务工作者们传承这种医道和大爱精神,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海竹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