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震后8小时:四川消防救援队伍共营救15人 疏散转移165人

发稿时间:2019-06-18 09: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6月18日电(记者 叶心怡)6月17日22时55分,宜宾市长宁县(经度104.90,纬度28.34)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地震发生后,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第一时间启动《跨区域地震救援预案》,同时调派宜宾、成都、自贡、泸州、内江、乐山、雅安、眉山、资阳、遂宁支队赶赴震中开展救援,并命令其余支队做好待命准备。总队全勤指挥部及通信保障、战勤保障力量赶赴震中。目前,全省消防救援力量共计调派出动116车、526人、4犬开展救援。

  逐户开展拉网式排查

  根据受灾情况,总队进行统一调度,部署宜宾支队救援力量主要集中于震中双河镇开展排查,调派其余支队救援力量分别赶赴红桥镇、富兴镇、梅硐镇、珙泉镇、硐底镇、铜锣乡、周家镇、底洞镇等震中周边区域进行排查,搜救被困群众。目前,宜宾、自贡、泸州、资阳、遂宁支队地震救援力量及雅安支队前突小组共44车、218人在任务地乡镇开展灾情排查。其余救援力量按照指挥部要求,正在赶赴任务地乡镇途中。

  争分夺秒彻夜营救

  按照总队的统一调度部署,各救援队伍均已到达宜宾市长宁县境内,连夜营救被困群众。?在长宁县葡萄村,消防救援力量彻夜开展营救,成功救出6名被困人员。在珙县时代广场,两人因为地震被困电梯,正在赶往地震灾区的筠连县消防救援人员根据指挥部统一调度,就近赶往事故现场,协助珙县消防救援人员开展救援。18日凌晨1时57分,成功将两名被困群众救出。截至18日凌晨6时,消防救援人员已在21个救援点开展作业,共营救15人,疏散转移165人,排查危房168处。经排查,目前各乡镇未新接报人员被埋压情况。

  开展疏散及科普行动

  18日凌晨4时30分许,救援现场下起了雨,资阳消防救援支队从长宁县硐底镇大桥附近的危房,协助疏散老人至当地的临时避难所硐底中学。6时50分,在地震安置点,宜宾消防长宁县消防大队消防员为受灾群众现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7时许,遂宁消防救援支队兵分三路前往铜锣镇排查受灾情况,清理前进路上垮塌的山石。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