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西安中院公布扫黑除恶十大典型案件

发稿时间:2019-06-20 12: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6月20日电(记者 代红玉)6月19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一年多来西安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审理相关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发布会上,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市中院扫黑办主任常青介绍了西安中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常青指出,2018年以来,西安市法院一审审结涉黑案件7件97人,涉恶案件32件154人;二审审结涉黑案件5件72人,涉恶案件12件68人。

  常青表示,下一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在中央和省、市党委领导和上级法院指导下,紧紧围绕“深挖根治”的阶段性目标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围绕“三个聚焦三个求突破”、“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等要求,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不断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向前。

  此外,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西安市中院扫黑办副主任张燕萍作了《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判活动情况》的汇报,通报了西安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

  此次发布会上公布的十大典型案件包括王过渡黑社会性质组织案,韩召海黑社会性质组织案,马安桥、杨红喜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王朝阳恶势力犯罪集团案,郑功娃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任晨英恶势力犯罪集团案,杜林杰恶势力犯罪集团案,李小军恶势力犯罪集团案,王棋恶势力犯罪团伙案,曹永辉恶势力犯罪团伙案。

  据悉,6月11日至19日,西安市法院对一批涉黑涉恶案件开展了集中宣判活动,共宣判黑恶案件7件59人,其中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5件,莲湖法院、长安法院各宣判1件。莲湖法院还开庭审理了1件9人涉恶犯罪集团案件。

责任编辑:海竹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