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哈尔滨公开审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 10人被判刑

发稿时间:2019-07-04 16: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7月4日电(所行 张明超)7月4日上午,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南岗区、香坊区和道外区三个基层法院对三件恶势力犯罪案件的10名被告人同步进行了公开宣判。

  据了解,这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哈尔滨市组织的第12批集中公开宣判。这三件案件,有专门以已婚男子为目标、将被害人骗至指定地点后进行抢劫和敲诈勒索犯罪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有专门针对民营企业、以清欠为名大肆进行寻衅滋事犯罪的恶势力团伙漏犯;有以办理“无抵押贷款”为名实施“套路贷”进行敲诈勒索犯罪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漏犯。10名被告人最终分别被依法判处十六年至一年六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被判处人民币三十五万元至三万元不等罚金。

  2018年以来,哈尔滨市两级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从严从快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充分展示了人民法院扫黑除恶斗争的能力和战果,增强了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斗争的信心。下一步,全市法院将紧紧围绕“深挖根治”的阶段性目标要求,继续保持强大攻势,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为促进社会稳定、修复社会生态、维护群众安居乐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hz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