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驴友非法穿越四川康定贡嘎山景区遇难 警民争分夺秒开展救援

发稿时间:2019-08-17 10: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8月17日电(温筱渝 记者 叶心怡)据悉,8月15日上午8时50分,康定市公安局贡嘎山派出所接到玉龙溪村民电话报称:在贡嘎山乡玉龙溪村牛场与老榆林交界处日隆沟(地名)一徒步穿越驴友在露营地疑似发生高反,人已昏迷,请求派员救助。

  派出所辅警王鹏立即与贡嘎山乡政府两名工作人员、乡卫生院两名医务人员一同上山进行救援。

  救援人员争分夺秒。康定市委宣传部供图

  日隆沟海拔5500米,距贡嘎乡政府所在地数十公里,王鹏一行,换乘汽车、摩托车,马匹等交通工具,徒步翻越一座海拔六千多米的雪山,历时五个小时,于13时30分到达救援地点,发现疑似高反驴友睡在帐篷内,已经失去意识,情况危急。

  路况艰难救援人员换乘马匹。康定市委宣传部供图

  医务人员立即对其进行紧急救治,情况并无好转。医务人员建议立即将其转运至海拔较低、救治条件较好的乡卫生院继续救治。

  王鹏等人在玉龙溪村民协助下,用马匹及摩托车转运驴友,一路争分夺秒,于下午16时27分到达公路,王鹏等人立即将驴友抬上警车,一路狂奔。

  医务人员进行紧急救治。康定市委宣传部供图

  遗憾的是,17时50分,当救援警车到达贡嘎山乡卫生院时,疑似高反驴友已失去生命体征。

  初步查证,疑似高反驴友范某某,山东省烟台人,私自徒步穿越贡嘎山景区,救援时未发现有同伴。目前,警方已与范某某家人取得联系。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