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9千斤黑鱼奄奄一息 赣州大余消防赶来送水

发稿时间:2019-08-20 10: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8月20日电(张琴 邓蕾)日前,一辆装载了九千多斤黑鱼的长途货车因故障停在江西大余境内,车上的黑鱼急需换水。紧急时刻,赣州市大余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车赶到现场,连续两次为黑鱼更换清水,解了车主的燃眉之急。

  消防救援大队队员正在给车辆换水。 邓蕾 摄

  “8月17日上午8点左右我们接到一个求助电话,一辆运输活鱼的货车发生故障在青龙收费站路口无法移动,没办法到加水点加水,我们了解情况后立即调派了一辆消防车到场协助。”大余县消防救援大队大余中队中队长汪生钦说道。

  据了解,求助者是一名货车司机。8月16日他从广州装载了九千多斤黑鱼,准备运往江苏无锡。不料当天晚上,他的车子在行驶到赣韶高速青龙收费站附近时,突然发生故障,于是立即请拖车将车拖到附近的修理厂维修。可是车上装载的九千多斤黑鱼已经到了急需更换清水的时候。

  “这车鱼要是不及时换水的话,那损失大了。水一旦变质了的话,这个鱼就容易死掉,到那个时候损失就大了。”车主陈耀强说道。虽然修车厂与加水点只隔着一条马路,相距不到200米,但由于车辆无法移动,水管又不够长,眼看着车上的黑鱼已经开始因为缺氧而出现死亡。无奈之下,8月17日早上,陈耀强拨打了119进行求助。

  陈耀强表示:“当时我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打了119。接警电话的同志听了我向他讲述整个过程之后,说要向领导汇报一下,看看能不能派车过来。大概一个电话的时间,消防队那边就给我来电话,说让我稍等一会儿马上就派车过来,当时我听到这话的时候我心里面好感动。”

  到了现场之后,消防救援大队的队员们首先请加水点工作人员把车里的脏水抽出来,同时利用消防车到加水点加了干净的清水为货车换水,一共为货车更换了五车水。由于车辆发动机损坏,目前无法修好,8月18日,大余县消防救援大队再次出动一辆消防车来更换清水。因为换水及时,这车鱼没有出现大面积死亡。“感谢消防队员,他们在这么热的天,昨天一次,今天又再一次过来无偿的帮助我换水,真的感谢。”陈耀强说道。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