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流动”的血液 四川将实现第2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发稿时间:2019-08-28 15: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8月28日电(记者 叶心怡)“三年的等待,我终于可以帮助到血液病患者了!”28日,四川第2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小谭,在四川省红十字会的欢迎仪式说道。

  记者了解到,小谭于2016年10月登记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在等待三年后,今年6月至7月,终顺利完成了捐献前的初筛、再动员、高分辨确认到体检全流程。“很感谢省红十字会这个平台,让我有机会为那位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也希望患者通过移植后早日恢复健康,回到平静的生活和工作中。”

  会上,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冉茂琴向小谭授予了荣誉绶带。冉茂琴告诉记者,今天在这里举行欢迎仪式,是为了感谢和小谭一样具有“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志愿者,她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参与进来,献出爱心,挽救生命,让互助互爱的血液在中华大地永续流动。

  据悉,四川省红十字会于2001年开始启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历经19年的时间,四川的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不断发展壮大,9月初即将迎来第200例捐献,这是历史性的突破,具有里程碑意义。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