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河北红十字青少年代表遇病倒老人伸手相救

发稿时间:2019-09-05 09: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救助现场。本人供图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9月5日电(记者 秦家宝)9月4日上午,来自河北承德的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青少年代表李蕊在北京西站偶遇一名病倒老人,她及时伸手相救,直到医护救援人员来后才默默离开。

  李蕊说道,她刚参加完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并在返程途中,和同行的朋友在北京西站的天桥上发现有几名保安人员围着一名六旬老人,她开始以为是醉酒老汉,后来她发现这位老人口吐分必物,并不像是醉酒,便上前询问保安,是否需要帮助。保安觉得李蕊可能是围观群众,便一直说,“赶快走,赶快走”,同行的朋友对保安说,她是医生,保安这才让李蕊上前。

  李蕊随即放下手中的包,跑到病倒的老人跟前,俯下身,迅速判断老人情况,经过检查发现老人没有意识和脉搏,只有微弱浅快的呼吸,并且上肢发青发冷,必须进行及时的救助,随后李蕊为老人进行了心肺复苏,经过几分钟的努力终于等到了救护车到达,在与医护人员沟通后,并确认不再需要进行心肺复苏时,她才起身离开。

  “救助他人是我作为一名红十字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当时也没有多想。”李蕊说道。

  “但有点惭愧,因为当时急着赶火车,没能留下现场医护人员的电话,不知道老人现在是否好转,现在还有点担心。”李蕊说道。

  据了解,李蕊是承德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的一名新入职医生,在学校时就一直从事红十字志愿服务,经过层层选拔推荐成为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青少年代表。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