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两千多个日夜的守护 李忠红用爱撑起一个家

发稿时间:2019-11-05 11: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1月5日电(张丽香)虽然都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但是萍乡市安源区五陂镇大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忠红照顾瘫痪丈夫的事迹就生动的展示了“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

  李忠红正在照顾丈夫雷永和。 张丽香 摄

  李忠红是萍乡市安源区五陂镇大田村的居民。1995年,李忠红与雷永和结婚了。婚后生活虽不富裕,但是雷永和勤劳肯干,李忠红又善于持家。因此,小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随着子女的出生,更为这个温馨小家增添了不少欢乐和幸福。

  然而平淡幸福的生活被无情地打破了,2013年11月,丈夫雷永和在送女儿回家的途中出了车祸。虽然经过抢救保住了生命,但因脑部受损,导致了半身瘫痪。为了给丈夫看病,李忠红把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都变卖了,带着丈夫四处求医,可是丈夫再也没能站起来,而且有时还会出现意识模糊。看着躺在床上绝望的丈夫,想着还年幼的儿子,李忠红心想:“一定要挺住,一定要把丈夫照顾好,一定不能让孩子没有爸,这个家一个人也不能少!”这个信念支撑着她担起了生活的重担。村委会知道这个情况后,立即将她一家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李忠红正在照顾丈夫雷永和洗漱。 张丽香 摄

  每天早上5点多就起来,为丈夫按摩身体,给丈夫换洗衣裤,帮他翻身,做早饭,照顾儿子上学。7点多还要去餐饮店打工赚钱,一直到晚上 9点多才回到家,又为丈夫翻身、擦洗身体,辅导儿子做作业,经常要忙到后半夜才能入睡。夜间,她还要不时起床,帮助丈夫大小便。高强度的看护和为生计奔波,让李忠红迅速消瘦,体重轻了10多斤。“这些年连亲戚都很少走动,出去买个菜都得一路小跑,更不用说睡个安稳觉了。”李忠红说道。6年,2000多个日夜,李忠红细心地守护着丈夫、照顾着儿子,几乎没睡过一个安稳觉,更没有出过一趟远门。

  在大家眼中,李忠红不仅是一个乐观坚强的女人,更是一个勤劳称职的好妻子,即使居住的房子不大,但她总是将屋子收拾得干干净净。虽然丈夫瘫痪在床,但是家里没有一点异味。随着国家扶贫政策实施,再加上帮扶干部和第一书记的帮扶,她家的房子已完成装修,家具齐全了,儿子上学也不要钱,已于2017年摘掉贫困户的帽子,日子也越过越好了。

  如今,天气好时,李忠红会推着丈夫到外面,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欣赏十里花溪美景;天气不好,她就在家陪丈夫锻炼和看看电视。“我有丈夫,有孝顺的儿子和女儿,一家人在一起,便是眼下最大的幸福,受的苦受的累都值了。”李忠红感慨道。李忠红用她柔弱的双肩扛起了一个家庭的重担,用自己的默默相守,诠释了妻子的责任和爱的真谛。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