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赣州大余:护士休假途中遇见车祸 抢救伤员尽显“天使”本色

发稿时间:2019-11-05 15: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1月5日电 11月4日下午2时许,一辆白色轿车在323国道南雄钟鼓岩路段发生车祸,车辆已经撞得面目全非,车上4人均有不同程度受伤。

  赣州市大余县人民医院外三科的护士熊婷,休假从南雄返回大余的途中正好路过,见此状况,她立即靠边停车拔打120,并飞奔过去查看车内情况,发现后排的伤员已经进入嗜睡状态,头部还在不停的流血。于是她叫现场的路人找来一件干净的衣服,对头部进行包扎止血,然后检查身上有没有其它受伤。这波急救操作完成后,她安抚好其他三名受伤较轻的伤者,又返回车内一直陪伴在重伤员身边,查看伤情并与120急救中心的同事及时沟通伤员情况。考虑到伤情严重,伤者不能动弹,在救护车到达现场后,熊婷又协助把伤者抬到车上,并协助120的同事抢救伤者,一路安全送达医院。目前,伤者还在医院接受抢救和进一步的治疗。

  说起自己救人的举动,熊婷表示:“这个是我们每个医护人员的本能吧,因为我们在临床一线这种情况见得非常多的,这也是作为医务人员的一份责任和义务,我相信我身边的每一个医务人员都会这么去做。”(张琴 邓蕾)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