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西安一男子被传销劫持 取款机旁求助银行成功获救

发稿时间:2019-11-07 20: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1月7日电(记者 闫坤)11月6日,中国工商银行西安分行报警监控中心紧急处置了一起客户受传销胁迫,利用网点取款机防护舱对讲系统求助事件。目前当事人被成功救出,传销窝点12名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 

    

  男子在取款机旁求助。  中国工商银行西安分行 供图 

  事发当天下午5:20,中国工商银行西安分行报警监控中心值机员接到西安市灞桥区纺织城支行所辖热电厂支行服务间对讲,一男子称被传销劫持,报警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通知网点负责人、报警监控中心负责人和110,并时刻关注画面。值机员在查看外部监控发现,还有两名男子在取款机外边尾随。 

  当银行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时,该男子已受胁迫离开。工作人员在对防护舱进行查看时发现求助人放置的求助纸条,纸条上写明传销窝点的基本情况,并写着“传销,救我,报警”等内容,工作人员再次报警说明情况。 

    

  男子手写的求助信息。 中国工商银行西安分行 供图 

  110到达现场后,查看求助纸条并采取后续行动。11月7日,据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纺西街派出所透露,目前12名嫌疑人已被抓获,求助者成功获救。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