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昌赣高铁即将开通 瑞金到北京有了直达高铁

发稿时间:2019-12-25 15: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2月25日电 昌赣高铁北起江西省会南昌市,南抵赣州市,线路全长约41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大通道——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京港高铁南昌至赣州段将于12月26日开通运营,井冈山革命老区、赣南等原中央苏区迈入高铁时代,江西省实现市市通动车。 

    

  高铁到达赣州西站。 曾晴 摄 

  据了解,昌赣高铁开通后,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24对赣州西始发列车,3对瑞金始发列车以及8对跨线车。其中,瑞金至北京西列车1对,运行时间12小时11分钟,比普速列车缩短12小时4分钟,旅客可以从红色故都乘高铁直达首都北京。 

    

  赣州西站。李丽 摄 

  昌赣高铁通车后,南昌至赣州间的铁路旅行时间将由当前最快4个多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并将形成以江西省会南昌为中心、覆盖全省主要市县区的“1.5~2小时交通圈”,以及辐射粤、闽、湘、浙、沪、皖、鄂等周边省市及城市群的4小时生活圈。(钟金平)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