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母女争执女儿激动跳湖 河南郸城仨小伙无惧严寒冰河救人

发稿时间:2019-12-26 16: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周口12月26日电 12月24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河南省郸城县住建局工作人员范乐意、赵亚洲、赵新静三人自工地巡查扬尘治理返回单位途中,路过人民公园观景湖,发现湖边一对母女发生争执,女孩言语激动,纵身跳到湖中。

  众人焦急地等待救援。马委员 摄

  观景湖水深四米左右,眼看女孩身穿的棉服被水浸透往下沉,生命危在旦夕。范乐意毫不犹豫的脱掉外套,纵身跳进了冰冷的水中,把女孩从河里拖到河边,赵新静和赵亚洲也连忙下到水边,一起把跳河女孩救到了岸边。

  跳河女孩成功被救。马委员 摄

  落水女孩家属送来锦旗表达谢意。马委员 摄

  “当时我都傻了,不知道该怎么办。”女孩母亲眼含泪花地说。

  “当时情况比较紧急,来不及多想,就赶快跳下去救人,等上来的时候才感觉水有点凉,身体都快僵硬了。”救人者范乐意说,普通人遇到这种事情也会伸出援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如此。(马委员)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