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哈尔滨破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 缴获冰毒类毒品222公斤

发稿时间:2020-01-09 16: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月9日电1月9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通报了破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经过。2019年4月,在公安部禁毒局和黑龙江省公安厅的指挥协调下,黑、桂、赣、滇四省公安通力合作,一举摧毁了以肖某兵、刘某宇为中心的跨区域贩毒网络,抓获涉毒违法犯罪人员155人,其中刑事拘留101人、行政拘留54人;缴获毒品折合冰毒类共计222公斤,其中海洛因10公斤,冰毒片剂30克,这是哈尔滨市公安局单案缴获毒品冰毒数量最多的一起案件。

  

  民警将毒贩押回哈尔滨。哈尔滨市公安局供图 

  2017年4月,哈尔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吸毒人员程某刚涉嫌贩卖毒品。禁毒支队立即组织警力对其开展侦查工作,民警发现程某刚的上线为江西省吉安市一名叫肖某兵的男子,同时梳理出共有6条进入哈尔滨市的贩毒网络。在相关部门配合下,经过11个月的前期侦查,警方摸清该团伙的主要脉络:这是一个由境外通过滇、桂、赣三省五地向哈尔滨市贩运毒品的跨境、跨区域贩毒团伙。

     

  民警正在抓捕毒贩。哈尔滨市公安局供图 

  主犯肖某兵在缅甸组织毒品货源,通过其团伙成员谢某田、刘某宇等人先以摩托车驮带毒品偷越国境等方式,从缅甸运回毒品,将毒品藏匿在云南,再派人从云南将毒品辗转运至江西,最后向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贩买,并以哈尔滨为中转站向周边市县及邻近哈尔滨市的吉林省扶余、松原等县市贩卖。鉴于案情重大,公安部禁毒局于2018年8月13日将该案列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

   

  民警抓捕毒贩搜查毒品。哈尔滨市公安局供图 

  为了彻底铲除这一毒瘤,哈尔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根据该团伙活动情况,制定了周密的侦查和收网方案。2018年4月,哈尔滨市公安局先后在哈市道里、道外、南岗、香坊、松北、呼兰,以及尚志、巴彦、通河六区三县(市),开展“剁脚”行动,抓获涉毒人员62人,缴获冰毒10公斤。2018年7月,哈尔滨市公安局延伸打击触角,在江西省各级公安机关的积极协作下开展“砍腰”行动,在南昌市将贩毒人员姜某利、吴某平、刘某金等人分别抓获,缴获毒品冰毒5公斤。

 

   民警搜查出的毒品。哈尔滨市公安局供图 

  2019年1月至3月,哈尔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赶赴云南,与当地警方配合,展开“断臂”行动。在普洱市将涉毒嫌疑人刘某宇、郭某贵等7人抓获,缴获毒品冰毒187公斤,依法扣押运输毒品的车辆2台;在西双版纳州将专嗣毒品过境运输的团伙主要嫌疑人谢某田、胡某生、刘某根等三人抓获,缴获毒品冰毒20公斤,依法扣押运输毒品的摩托车2台。在得到境外组织毒品货源的嫌疑人、该团伙首犯肖某兵等人入境潜入江西吉安的情况后,哈尔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赶赴江西省,迅速开展“斩首”行动。在江西省吉安市将本案首犯肖某兵及其他4名嫌疑人捕获。 

  至此,该案宣布全线告破,流向哈尔滨市的6条贩毒通道被全部斩断,该团伙主要成员无一漏网,历时400余天的侦查工作完美收官。(余征 张明超)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