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河北生殖妇产医院迎来首批“鼠年福宝”

发稿时间:2020-01-25 12: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1月25日电 “七斤二两,是个女孩……”新年第一天,伴随着一阵阵婴儿啼哭声,河北生殖妇产医院的产房里传来喜讯。农历新年刚刚过去两个小时,两名“鼠年福宝”接连报道。

  “我们的宝宝在除夕跨年夜出生,很开心。”刚刚晋升成爸爸的家属兴奋地说。

  因瘢痕子宫选择剖宫产的小刘,特意将分娩时间选在了新年第一天,为的就是新年头一份福气。1月25日1点50分,一名2900克的女宝宝呱呱落地,发出了第一声啼哭。

  与此同时,在产房里自然分娩的产妇小吴,正在助产士和丈夫的陪伴下进行着最后的努力。负责帮小吴接生的助产士于慧已经工作20年,这是她第15次在除夕夜值班。在漫长的产程中,于慧一直握住小吴的手,教她吐气,给她加油鼓劲。终于在2020年1月25日凌晨2点01分,小吴诞下了一名3600克的女婴。

  “跟平常相比,今天的分娩量没有太大差别。”护士长冯英介绍说:“对于除夕跨年夜的“新年宝宝”,医护人员已习以为常。大家都比较关心新年宝宝的情况,但我们更关注大人和孩子的健康。”

  “我们看来,除夕夜跟往常并没有什么不同,为了每一个新生命的到来,我们医护人员都会倾尽全力。”但对小吴一家来说,今年的跨年夜,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小吴丈夫激动地说:“2020年,祝福每一个新生命健康成长,也向守护新生命的医护人员致敬!这是我这一生最难忘的跨年夜。”

责任编辑:glj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