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逆行人的故事】母子齐上阵 抗击疫情不后退

发稿时间:2020-02-01 10: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驻马店21月1日电 走进河南省泌阳县重度残疾人托养康复中心,护工组长李冬梅正在帮入住人员测量体温。 

  李冬梅正在帮老人测量体温。王俊 摄 

  据介绍,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李冬梅所在的托养中心做出一系列部署,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要对中心进行封闭管理,而封闭管理期间值班人员需要24小时不间断在岗。 

  “考虑到李冬梅年龄偏大,并患高血压等疾病,不宜经常熬夜,起初中心并没有把李冬梅纳入值班人员筛选对象中。”泌阳县重度残疾人托养康复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李冬梅正在对电梯进行消毒。王俊 摄 

  “疫情防控,从我做起,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更不能退缩。”李冬梅得知消息后主动请缨,要求给自己排班。从大年三十开始,一直坚守岗位,每天为托养中心入住人员测量、记录体温,帮助入住人员穿衣服,为住室卫生间、住室、电梯等入住人员活动区域进行消毒。 

  “不辛苦,有儿子和我一起作战就不辛苦。”李冬梅笑着说。 

  据了解,李冬梅的儿子李鋆任职于武汉一家检测机构,自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要检测数百份冠状病毒样本,工作到深夜已是常态。 

李冬梅的儿子李鋆。王俊 摄 

  得知这一情况,李冬梅鼓励儿子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并对他说:“祖国把你培养成才,现在正是你回报社会的时候。家里的一切你不用担心,专心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由于两人都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如今母子两人通话也只有短短的几秒钟互相报个平安。李冬梅说家人也曾埋怨她不该不让儿子回来过年,但她始终觉得“疫情面前容不得私情。” 

  “虽然我们是普普通通的护工,但是在疫情面前,我们要做的有很多,我们能做的有很多,只要大伙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争。”在餐桌上,李冬梅还不忘给同样坚守岗位的同志们加油鼓劲。(吉红霞 王俊)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