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四川阿坝州2492名农民工顺利返岗

发稿时间:2020-02-24 17: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微信图片_20200224160911 

  阿坝州返岗农民工专车。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4日电(记者 李岗 通讯员 梅朵)“终于顺利到达单位啦!”24日中午,来自阿坝州藏族小伙更肯修兴奋的通过电话给父母报平安,他和同乡更卡王加赶到成都铁路局金堂隆盛工务段报到。 

  与此同时,若尔盖县前去浙江的人员由阿坝州设在都江堰市的驻蓉办事处包车将他们送至宜宾,再由浙江嘉兴农民工接转点统一安排动车送达。 

  24日上午,若尔盖赴浙人员与资阳、内江和自贡以及云南和贵州部分复工人员通过9:37这趟动车一并前往目的地。浙江方面接送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四川省与浙江省建立的健康检测互认工作机制,只要复工人员通过手机扫嘉兴健康二维码验证,抵达即可上岗。 

  据了解,阿坝州黑水县先后组织3班次专车输送49人,分别发往浙江、成都、都江堰,其中省外专车浙江16人,返岗农民工从事普工。 

  “到达浙江晨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科杰新材料有限公司、浙江新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等九家企业的16名返岗人员均已上班……”黑水县农民工服务中心何刚主任介绍。 

  微信图片_20200224160926 

  已经顺利返岗在岗的务工人员。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供图 

   此前,小金县21名农民工从四川双流国际机场免费搭乘MF8454次航班返回浙江上虞区复工。 

  “这一次的返岗,对于我们外出务工人员来说很特殊,更是暖心!”出行务工农民工们说。 

  为保障阿坝州复工人员返程安全顺利,阿坝州人社局与浙江人社方面积极进行对接,做实做好防疫返岗工作。 

  “我们积极协调对接浙江,对外出务工人员做好服务保障,两地政府和人社通力合作,让返岗农民工出行安全复工安心,也缓解了当前企业用工难问题。”阿坝州人社局局长、州农民工外出务工返岗工作专班召集人苏世升说。 

  据了解,为了切实做好农民工出州务工返岗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开展了返乡农民工全覆盖摸排走访、启动线上就业招聘、开行免费农民工返岗专车,抽派专人协助办理赴广州务工人员乘坐专列相关事宜,行前免费健康服务等工作,为农民工安全有序务工返岗夯实基础。 

  截至2020年22311时,阿坝州全州出州返岗农民工2492人,占节前返乡农民工11.34%,其中省外务工返岗591人,省内务工返岗1901人。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