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早出晚归,四川雅安多名网约车司机组队护送医务人员上下班

发稿时间:2020-02-24 22: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雅安2月24日电(记者 耿立君 通讯员 晏雷婷 张珑潆)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多地公共交通都缩短运营时间或停运状态,为解决医务人员上下班出行的问题,近日,四川雅安市30余名私家车车主在当地网约车企业负责人谢晓华女士的组织下自愿报名,免费为当地出行不便的医务人员提供上下班接送服务。

  “在新闻里看到防疫一线工作者的辛苦付出,就想着要为他们做点什么。”谢晓华告诉记者:“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雅安市内公交车班次减少,且运营时间缩减至早上八点至晚上八点。由于医务人员上下班刚好赶不上公交,所以我们就自行组织私家车志愿者,志愿者们每天的服务时间就定在了早上07:30-08:30和晚上20:30-23:30两个时间段。”

  提起如何招募的私家车车主,谢晓华表示,在朋友圈发布招募信息,不到一个小时,就有16位志愿者报名,到目前为止爱心车队的志愿司机已超过30人,而免费接送的医护人员也超过了300人。

  清晨,网约车司机在雅安街头接医务工作者去医院。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晏雷婷 摄

  据了解,谢晓华在2月17日开始筹备该服务活动,18日就组建好车队正式开启了接送服务。谈及防护问题,谢晓华说,接送过程中每位爱心车主都要佩戴口罩,同时还为车主们准备了隔离防护的用品,给每个志愿者发放消毒药片,并要求私家车内每日进行消毒。

  网约车内一处防护措施。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晏雷婷 提供

  记者了解到,担任志愿者的司机们来自各行各业,大多数平日里都在兼职网约车司机。李建杰是雅安市的一名辅警,由于自己也在当地防疫一线工作,所以每天都会和许多医务工作者打交道,从交谈中得知了医务工作者出行困难,就自愿加入了爱心车队。

  “听到一句‘谢谢,您辛苦了,师傅。’这是我一天最开心的事。父亲以前也是一名网约车司机,他在高考和地震时就是爱心志愿者,我应该将父亲的精神保持下去,感谢家人的理解与支持。”李建杰说。

  面对车队志愿者的坚守,医护人员也在短暂的接送行程中为司机们带来感动。志愿者说:“一位医务工作者,我已经连续2天早上接送她了,她每天早上会给我带一些小零食,在这个冬天让我感到特别暖。”“昨晚我接10点钟上夜班的护士去医院,她居然送我几套自己在网上买的防护服,说是让我注意安全,太感动了。”

  车队负责人谢晓华透露,志愿车队的免费接送行动将会一直持续到当地公交车正常开始运输,“我们会尽自己的力量为守护生命的白衣天使们护航,在疫情结束之后,我们就能看清楚薄膜和口罩后彼此的模样。”

  部分志愿者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晏雷婷 提供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