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蔡雪桐单板滑雪U型场地美国公开赛夺冠 成首个夺冠的中国人

发稿时间:2020-03-02 08: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3月2日电 来自黑龙江省体育局的消息,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2020赛季单板滑雪U型场地美国公开赛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举行,来自黑龙江的中国选手蔡雪桐凭借第一轮的出色表现笑到最后,以88.16分摘得该项赛事的冠军,成为首个夺得该项赛事冠军的中国选手。亚军和季军被日本运动员获得。 

   

  蔡雪桐在比赛颁奖现场。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本次公开赛U型场地女子决赛有六位选手参加,中国队的蔡雪桐和武绍桐入围,同样来自黑龙江的中国名将刘佳宇因伤病未能参赛。日本队有三位选手晋级决赛,而被寄予厚望的西班牙老将卡斯特列特遗憾出局,没能晋级。 

  决赛中,蔡雪桐虽然没有拿出自己去年做出的正脚900度和反脚900度的翻腾和转体这一最高难度动作,但本场比赛,蔡雪桐的720度和540度的抓板都漂亮完成,成套动作如行云流水,滑出了自己的风格,得到了裁判的认可,最终以88.16的高分,夺得冠军。 

   

  蔡雪桐在单板滑雪U型场地比赛。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美国公开赛是一项历史悠久、级别较高的单板滑雪商业赛事,今年已经迎来第38届,参赛阵容不逊冬奥会和世锦赛。上届比赛,蔡雪桐首次在比赛中成功完成正脚和反脚两个900度的转体组合,最终获得铜牌。 

   

  蔡雪桐。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蔡雪桐1993年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自从2010年加拿大冬奥会以来,蔡雪桐在国际赛场上的成绩越来越好。2016年,蔡雪桐在阿斯彭世界极限大会X Games夺得铜牌,成为中国第一位在X Games获得奖牌的运动员。不仅如此,蔡雪桐还夺得过两届世锦赛冠军。今年,蔡雪桐状态不俗,在国际雪联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卡尔加里站夺冠,第六次拿下世界杯总冠军,成为U型场地中拿到赛季总冠军次数最多的运动员,创造了历史。比赛后,蔡雪桐说:“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还要继续努力,向2022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U型场地的领奖台发起冲击。”(张明超)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