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江西: 青年战“疫”志愿服务 让雷锋精神更加闪亮

发稿时间:2020-03-06 17: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3月6日电(记者 邓洪海)3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响应“学雷锋,在行动”的号召,共青团江西省委号召全省青年志愿者,积极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在江西省新余市,青年志愿者奋斗在战“疫志愿服务的一线,用他们的靓影,诠释青春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200306155516 

  新余市志愿者在登记点为居民测量体温。李丽 摄 

  新余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以视频直播的形式与结对帮扶的孩子们面对面的交流,为孩子们科普了疫情相关的知识以及防护措施。孩子们也在这新的互动方式中体会到了不一样的防疫课堂。 

  微信图片_20200306160120 

  新余市志愿者为孩子们宣传防疫知识。李丽 摄 

  受疫情影响血库告急,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血液安全供应,满足临床用血需求,赣州市石城县青年志愿者以无偿献血的方式继续投身战“疫,为更多的生命续航助力。 

  微信图片_20200306155816 

  石城县青年志愿者在采血车上无偿献血。李丽 摄 

  在抚州市临川区罗针镇富鑫实业有限公司蔬菜基地闷热的蔬菜大棚里,共青团临川区委组织20多名志愿者们用锄头和双手将已经老掉和坏掉的蔬菜以及杂草从地里拔出并进行翻土。在另一个青菜大棚,青年志愿者们了解一些采摘工作注意事项后,立即投入到采摘工作中,大家用小刀把青菜割下后将烂菜叶摘除放入菜筐中,并进行装车。经过一个上午的采摘作业,志愿者们共处理20亩老掉和坏掉的蔬菜以及杂草,采摘青菜600余斤。 

  微信图片_20200306155623 

  临川区青年志愿者帮助企业处理抢收蔬菜。李丽 摄 

  32日,共青团龙南县委组织十多名青年理发师志愿者到骏亚精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企业员工义务理发,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 

  理发本是一件小事,但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员工复工复产工作紧张,园区理发店处于停业阶段,理发反而成了一件难事。听说青年志愿者来义务理发,员工们都很高兴,纷纷来到现场。 

  “我头发长的快,年前理了一次,到现在的复工复产前按要求隔离14天,理发店停业,头发长的不行。青年志愿者的理发服务真是太及时了,顿时感觉精神多了,接下来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理完发的员工廖景桂说。 

  微信图片_20200306155712 

  龙南县青年志愿者为企业员工义务理发。李丽 摄 

  在疫情发生与防控期间,共青团江西省委按照“统一指挥、就近就便、科学设岗、安全第一”原则,围绕“一线疫情防控”“防疫宣传引导”“关爱一线医护人员”“社区便民服务”“防疫心理疏导”“助推各地复工复产”6个方面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江西省各地市青年志愿者累计参与志愿服务102.8万人次,包括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内的3200多个青年社会组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