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巾帼不让须眉 冲在押运防疫物资一线的“女大白”

发稿时间:2020-03-08 14: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3月8日电(记者 潘佳秀子 通讯员 唐善抄)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湖北省仙桃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时间落实仙桃市委政府和上级检察院的相关工作部署,组织党员干警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众多走上前线的干警中,司法警察大队副队长陈丽荣由于经常身着白色防护服在卡点执勤,获得了一个“女大白”的称号。

  在卡口执勤的陈丽荣。唐善抄 供图

  疫情防控是24小时不停歇,所以凌晨半夜的值班是最难受的,但陈丽荣却从不喊苦喊累,夜班一样打起十二分精神,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仙桃作为湖北防疫物资的主要生产基地,确保防疫物资安全抵达的押运任务至关重要。

  自抗疫以来,陈丽荣又主动请缨,与法警大队的同志们承担起了抗疫物资押运任务。两人一班,昼夜不停,每天来回七八个小时,协同公安干警将本地生产的防护用品运送到上级指定地点,为防护用品的安全送达提供保障。

  陈丽蓉和同事执行押运任务时的合影。唐善抄 供图

  押运任务,看似简单,其实并不轻松,首先需要负责维护企业的生产和发运秩序;其次要协调车辆、保障运力;再来指挥分门别类、逐一清点物资数目;然后配合公安干警核查通行车辆信息,做好与接收单位的物资沟通协调;还要第一时间把握通勤线路,保证战备物资快速高效通达等等。为此,陈丽荣她们承担了大量工作,为当地防护物资的生产、供应、运输等环节的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glj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