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哈尔滨:党员民警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发稿时间:2020-03-09 21: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3月9日电 教导员许洪伟的妻子怀孕38周,接近临产期,但他却每天依然坚守在岗位;杨萌是社区民警,每当片区内有疫区返乡人员、与确诊患者有过接触或同行人员,他都会立刻赶赴现场入户核查登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燎原街派出所全体22名党员民警24小时在岗备勤,无一人请事假。

  燎原街派出所为滞留的湖北籍游客送物资。哈尔滨市公安局供图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燎原街派出所启动战时工作机制,第一时间成立由22名党员组成的抗击疫情党员先锋突击队。成立了由所长李宇为班长,四个“副班长”为成员的抗疫专班,对全所工作进行指挥调度,全面做好“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的各项工作。全体民警深入辖区所有居民单元楼、单位场所,全部排查到位,无一遗漏。建立“三包一”包保制度,由一名社区民警、一名委主任和燎原社区卫生院一名医生组成一个防疫小队,为辖区全体居民发放酒精10031瓶。在辖区17个临时封闭小区对来往人员、车辆进行24小时逐一检查。派出所每天保证2名民警24小时在留观点值守服务,确保安全。

  春节期间,李宇带领派出所领导班子,为滞留辖区一家宾馆的湖北籍游客,送去了派出所22名党员为他们精心准备的年货,让他们在这个艰难的时期,能够品尝到大列巴、冰糖葫芦、马迭尔冰棍、秋林酒心糖等具有龙江特色的食品。

  2月1日,有群众报警,“有人在公安街闹事,并称自己是从武汉回来的发热患者”,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可是闹事的精神疾病患者朱某某拒不配合工作,还对防疫人员进行辱骂,民警立即冲上将没戴口罩的朱某某控制住,后来经过检测,发现该人并未感染冠状肺炎,大家才松了口气。(张明超)

责任编辑:glj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