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哈尔滨一男子虚假出售口罩诈骗50000元

发稿时间:2020-03-16 18: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316日电  疫情发生以来,微信朋友圈兜售口罩等防护物资的广告层出不穷,难辨真假,更有不法分子趁机抓住市民购买口罩等防疫物资的急切心理动起了“歪脑筋”。近日,哈尔滨警方成功侦破一起在微信朋友圈兜售口罩的诈骗案件,涉案金额50000余元。 

   

  虚假销售口罩进行诈骗的胥某被警方审讯。哈尔滨市公安局供图 

  311日,哈尔滨市延寿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李某举报,称“在微信上购买口罩被骗580元,卖方就在延寿”。警方经工作,初步确定嫌疑人是本县玉河乡村民胥某。随即,民警将犯罪嫌疑人胥某传唤至派出所。 

  胥某交代,疫情发生后,他发现口罩物资短缺,自己在网络上赌博输了钱,就想利用疫情骗点钱,便在没有货源的情况下,在网络上下载口罩的图片,利用微信朋友圈发布“厂家直销、越南直采,定价2.9元至3.1元,一次最低100只,现货有限,欲购从速”的销售医用口罩的虚假广告信息,以吸引受害人通过转账的方式骗取钱财。20201月至今,胥某先后作案16起,非法获利50000余元。 

  目前,胥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工作中。(陈思思 张明超)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