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00后”志愿者下田 战“疫”春耕两不误

发稿时间:2020-03-17 13: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3月17日电(记者 潘佳秀子 通讯员 师洋)3月13日上午,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花果街道小岭村菜地里红绿相映,十余名“春耕志愿者”与村民一起忙碌在农田里。“今年真是要感谢这几位热心的志愿者,抽空来帮我备耕,还送来化肥、种子,今年疫情耽误了不少时间,错过了这季什么也种不了了。”小岭村村民易治才一边道谢一边说道。 

  易治才是一名76岁的独居老人,往年在农忙季节都是子女回家帮忙,今年子女因为疫情无法回家,得知这一情况后,团十堰市委、团张湾区委组织春耕志愿者带着种子、化肥走下田间地头,志愿者们在村民的指导下对土地进行深翻,不到两小时,就深翻了1亩多地,为播撒种子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00后”志愿者郑方媛表示,“平时很少有机会能下田种地,今天很辛苦也很开心,可以锻炼身体,也能帮到农民伯伯,更让我亲身体会到了粒粒皆辛苦的含义。” 

  在帮助农户备耕的同时,团十堰市委联合湖北家家富农业科技公司为小岭村部分贫困户送去化肥、种子等农用物资,还组织消杀小分队为村委会、移民搬迁安置区等地进行户外消杀。 

  据悉,近期十堰市各级团组织在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组织青年志愿者们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因疫情影响而缺少劳动力的家庭,特别是贫困户、残疾人、留守老人等困难群体,已开展二十余次耕地、播种、施肥、抢收等帮扶活动,力求春耕不误农时。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