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吕学刚:用行动诠释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发稿时间:2020-03-26 14: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鹤岗3月26日电(记者 徐彩侠 通讯员 陈丽娜)他带领100多名志愿者,把私家车变成了防疫宣传车;他组织志愿者积极献血,解决疫情期间血库告急问题;他到临街商铺帮忙消毒,给贫困居民送去防疫物资……他叫吕学刚,是鹤岗市红十字会方舟志愿者工作委员会的会长。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

  正在帮助派发物资的吕学刚。鹤岗市委宣传部供图

  “社区居民请注意,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请大家不要放松警惕,继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请广大居民群众给予理解与配合。”疫情开始不久,吕学刚就带领鹤岗市红十字会方舟工作委员会的100余名志愿者自发将私家车变身防疫宣传车,每辆宣传车都安装一个小喇叭,在大街小巷宣传劝导。他带领志愿者配合对接的利民社区,发布宣传标语和科普防疫知识,在主次干道、重要路口和辖区各小区悬挂宣传条幅30余条,还组织志愿者开展现场宣传10余场次。

  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吕学刚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捐款活动,短短一天就筹集8516.66元。在“一罩难求”的情况下,他通过多方协调,从韩国购买了1100支KN94防护口罩,全部捐给了防疫一线医护人员。

  为保障疫情期间临床用血需求,他组织64名志愿者进行无偿献血,缓解了疫情期间血库告急的问题。同时,吕学刚还向社区捐赠价值900元的酒精,组织志愿者对利民社区和周边的车辆、商铺、居民住宅定期进行消毒;在得知部分贫困户没有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时,他立即为4户贫困家庭送去米、面、口罩、酒精等。

  作为志愿者组织的负责人,吕学刚带领100余名志愿者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连轴转、日夜转早已成为他的工作常态,防护物资和后勤保障都需要他协调统筹,大到布设卡点、安排车辆宣传,小到发放口罩、调配体温计,一刻也不停歇。在他的带领下,鹤岗市红十字方舟志愿者工作委员会完成了对利民社区102栋楼700多个单元的消毒工作;参与封锁辖区路口5处、值守卡点3处、完成入户登记1500户、协助发放居民通行证2000户、车辆通行证1500张,为居家隔离人员送菜56户、代扔垃圾49户。

责任编辑:glj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