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一份期待了69天的炒年糕

发稿时间:2020-04-07 10: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47日电“这份炒年糕我等了69天!”南昌市第三医院急诊重症医学科护士长赵琳激动地哽咽道。原来,赵琳驰援武汉后,儿子余郅涵写信道,“妈妈,等你回来,我做炒年糕给你吃。” 

  微信图片_20200405204526 

  吃到儿子亲手炒的年糕,赵琳流下了幸福的眼泪。喻磊 摄 

  “……当你累了仰望天空的时候,相信每一个患者也在仰视着,在寻找着希望,这不是你一个人的战斗,也不只是武汉的战斗,这是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战斗。”出征第三天,赵琳收到了儿子写给自己的一封信。在信的结尾,余郅涵写道,“妈妈,等你回来,我做炒年糕给你吃。” 

  69天后,赵琳终于平安返回南昌,吃到儿子亲手为她做的炒年糕,不禁潸然泪下。 

  微信图片_20200405204254 

  为平安归来的医疗队员献上鲜花。喻磊 摄 

  南昌市第三医院首批驰援武汉抗疫医疗队队员赵琳、熊政、熊淑珍、吁慧娜结束休整,于44日上午乘专车从庐山西海度假村返回南昌。 

  据了解,南昌市第三医院的赵琳、熊政、熊淑珍、吁慧娜4名队员于126日随江西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驰援武汉,在武汉市第五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救治工作。(邱宇辰 王珑珑)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