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河南公布首批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医疗机构名单

发稿时间:2020-04-28 14: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428日电(记者 王文坛)为适应河南省疫情防控需要,切实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实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目标,近日,河南省卫健委对全省具备生物安全二级及以上实验室资质、具有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条件的医疗机构进行了筛选,公布了河南省首批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医疗机构名单,有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需求的单位和个人,均可在这些医疗机构进行检测。 

  本次公布的医疗机构共有86家,覆盖全省18个省辖市,其中郑州市有24家医疗机构入围。 

  河南省卫健委要求,不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要抓紧加快实验室建设,建立符合生物安全二级及以上标准、能够独立开展临床基因扩增检验条件的实验室,加大医务人员培训力度,尽快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切实满足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需要。 

  此外,河南省医疗保障局、省卫健委关于临时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等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通知也同步下发,目前河南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为65/次,相关检测试剂除外。 

  名单如下: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