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江西安源:“红领巾+公益”助力萌娃健康成长

发稿时间:2020-07-22 15: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7月22日电(记者 邓洪海 通讯员 尚健)“这个音乐盒多少钱呢”“我能和你交换玩具吗”“恭喜这位小朋友以30元报价赢得这个竞拍品”......7月18日晚,稚嫩的讨价还价声和激烈的竞拍声在江西萍乡市安源区九龙儿童世界里此起彼伏,一场以“关爱小伙伴,交换献爱心”为主题的第三期公益集市活动火热开市。

  孩子们在自己的摊位上开心叫卖。 何祉奕 摄

  今年以来,在共青团萍乡市委、萍乡市青年联合会、少工委等群团部门的牵头指导下,安源区组织发动属地街道和爱心企业,利用九龙儿童世界这一幼教产业综合体场地设施优势,以呵护儿童成长、服务公益事业为目标,以“红领巾+公益”为主线,筹划实施一场场群众参与性高的公益义卖、交换、拍卖系列活动。

  支起地摊当掌柜

  傍晚6点,夏日余晖下的九龙儿童世界,系着红领巾的孩子们通过进口处的体温检测合格后,争相选好合适的场地,支起各自的摊点。在依次排开的展销台上,各类玩具、书籍、工艺品等标注着价格,不少还推出团购打折促销活动。

  协作练摊,各有分工。何祉奕 摄

  “这些都是我从小到大积累的最喜欢的玩具,有手工类、玩具车、变形金刚、书籍……我已经卖出去了四样东西,还交换了好几样”,“小摊主”曾梓瑞开心地说,“今天收获满满,让我感受到了赚钱不易,也让我闲置的物品有了新的归宿。”

  爱心接力忙竞拍

  “每件拍品的起拍价设置为‘1元’,由竞买人竞相加价,直至某竞买人出价最高且无人再应价时,由我宣告成交......”在公益拍卖区,主持人亲和力十足地吆喝着,儿童洗衣机、玩具奥特曼......1元、3元、5元......一件件精致拍品成为在场孩子们争相角逐的对象,募集的钱款全部用于贫困孩子的帮扶。孩子们不仅靠速度和智慧取胜,更在激烈的“加价”中完成了爱心接力。

  练摊体验,为客户推介产品。何祉奕 摄

  “孩子们通过交流互动,对环保、节俭、诚信、竞争等概念有了全新的理解,这有助于为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带着儿子来到现场的共青团萍乡市委书记李德文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拍得两样“战利品”,也让作为家长的他收获良多。

  微心愿聚旺人气

  “一个带磁性的画板”“一个笔袋”“一个芭比娃娃”......来自乌石村8个贫困孩子的微心愿被认领下来,在点点爱心中汇聚成闪亮微光,照亮贫困孩子们成长之路,也点亮了小红领巾们崇善之光。据统计,活动截至目前共举办三期,参与人次超过3000人,公益拍卖共筹集善款4500余元,已全部用于贫困儿童微心愿等公益活动。

  孩子们体验练摊,虽汗流浃背,却乐在其中。何祉奕 摄

  每一期主题活动,除了有红领巾们的参与,也有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组织和协会人员参与,成为旺活集市人气、服务少年儿童的一股重要力量。“能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尽所能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孩子,我们感到由衷的欣慰。”长期从事志愿服务的麦田志愿者协会会长糜文宇表示,在红领巾从中穿梭,感觉自己又年轻了。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