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决胜2020·河南更出彩】确山县赵楼村:“稻田画”绘就小康新画卷

发稿时间:2020-07-27 10: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驻马店7月27日电(记者 王文坛)7月25日,“决胜2020·河南更出彩”系列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确山县留庄镇稻田艺术公园,眼前一株株秧苗随风起舞,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打卡、拍照。彩色水稻种植的稻田画、不同色彩水稻设计种植的主题图案,俯瞰颇为壮观和惊艳,组成美丽乡村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据留庄镇镇长贾文彬讲,留庄镇稻田文化艺术公园始建于2014年10月,在大力发展传统大米种植基础上,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示范区。几年来,留庄镇用稻田画当形象代言人,打响了留庄富硒米品牌,价格是普通稻米的几倍。 

  

  “现在我们的大米远销江苏、上海一带,从过去每斤两块多元,到现在十多块钱一斤,通过稻田公园的宣传,不仅提升了我们留庄大米的品牌,也鼓起了我们老百姓的腰包。”贾文彬说,留庄镇土壤含硒量较高,2万亩富硒水稻都是用薄山湖的水灌溉,留庄大米远近闻名,被认定为河南省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 

  

  据了解,稻田画起源于上世纪90年代初日本青森县田舍馆村。从最初的稻穗图案,到蜻蜓和蝴蝶,再到浮世绘和世界名画、人物,新作不断,每年能够吸引20多万名游客。如今日本已经有100多个稻田画村庄可供参观。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