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寒夜凌晨,他们3分钟抢卸94件防疫药品

发稿时间:2021-01-19 13: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月19日电“K180次列车,站停时间3分钟,要将94件物资在开车前全部卸下来,大家抓紧时间!”1月17日零时25分,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安阳综合段安阳站客运值班站长陈建峰带领几名行李值班员和客运岗位人员,在股道旁做好接车准备。 

  

工作人员等待列车到来。侯胜广 摄 

  1月16日夜班,行包二班行李值班员王永强查看当班装卸计划得知,1月17日凌晨,K180次列车需要在安阳站卸货94件,其中大多是防疫药品。经过逐级汇报,客运值班站长陈建峰及时联系安阳运转信号楼说明情况、提前确定股道、调用应急行包车辆和人员、做好接车卸货准备。 

  

工作人员抢卸防疫物资。侯胜广 摄 

  1月17日零时30分,K180次列车停靠在安阳站4站台,陈建峰带领伙计们,开始与时间赛跑,抢卸防疫物资。 

  核准货物后,大家“抢时间”“拼速度”,短短3分钟时间,94件防疫药品被全部卸下列车,被整整齐齐地摆放在行包车上。 

  

工作人员核准防疫物资。侯胜广 摄 

  零时33分,列车缓缓驶离安阳站,零下10℃的冬夜里,几名工作人员却满身是汗。 

  “当前,国内多地疫情散发,各地防疫物资需求量增大,我们已做好充分准备,全力以赴确保防疫物资的高效送达。”行李值班员王永强说。(侯胜广)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