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佳木斯警方破获首例非法经营“笑气”案

发稿时间:2021-03-02 16: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佳木斯3月2日电“新顾客180元一瓶,你是老顾客,给你150元一瓶!”夜幕降临,一名男子的手机响个不停,与他联系的多是20岁出头的青年,在他口中售卖150元一瓶的“产品”,是在酒吧、夜场等场所中出现的“笑气”。近日,佳木斯市公安局成功将网名为“夜场领航员”的男子赵某某抓获,这是佳木斯市破获的黑龙江省首例非法经营“笑气”案。 

  

警方查获制作笑气的现场。佳木斯市公安局供图 

    2020年10月10日,佳木斯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接到一名群众报警,称其近日吸食“笑气”后精神恍惚、情绪反复,有自杀自残倾向。接到报案后,佳木斯警方展开信息研判和摸排走访,经3个月的工作,目标嫌疑人赵某某初露端倪。随后,禁毒支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三个月时间里,民警先后辗转深圳、杭州、上海等地深入调查取证,摸清了违法犯罪团伙人员结构、作案手段、活动轨迹等情况,并对其秘密布控。 

  今年1月18日,在佳木斯市某小区门市内,民警抓获了正在将一氧化二氮进行分装并联系贩卖的两名嫌疑人,现场缴获并扣押了从上海邮寄过来的40升装一氧化二氮6大瓶、嫌疑人自行购买的26个大小不一的分装用瓶,以及吸食“笑气”所用的气球等涉案物品。 

  据犯罪嫌疑人赵某某交代,自己在KTV等场所从事领班工作,一来二去就接触到了“笑气”,自己也开始吸食。由于夜场工作收入不稳定,赵某某便动起了歪心思,他用一家快餐店作掩护,实则是背地里售卖“笑气”。2020年2月至2021年1月,赵某某通过某平台在上海及江苏徐州等处以4万余元价格购进笑气70大瓶约2800升,在佳木斯市进行分装,与其女朋友李某通过微信等网络途径共同对外进行销售,每升价格100元至150元不等。 

  目前,赵某某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刑事拘留,同案嫌疑人李某被取保候审,涉嫌非法使用危险物质违法嫌疑人安某某等3人被行政拘留。警方现已核查涉嫌违法购买、吸食笑气人员26人,涉案金额近13万元,另有其他购买人员线索正在摸排调查中。(高鹏)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