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白衣以外 仍是天使

发稿时间:2021-11-18 12: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1月17日电(记者 张心觉)在临床工作的13年间,胡晓丹从未因个人原因耽误过工作。今年10月末,黑河的疫情让家住平房区的她开启了居家隔离的生活,在隔离的日子里,这位哈医大肿瘤医院神经外科的护士,以另一种方式继续书写着白衣天使的职责与使命。 

  

  胡晓丹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哈医大肿瘤医院供图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到哈尔滨市平房区,胡晓丹所住的小区也因此变成了管控小区,社区临时通知所有人居家隔离,人员只进不出,每日核酸检测。事发突然,当所有人都在因生活物资着急的时候,胡晓丹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当晚,她就接到了社区主任的电话,委派她对管控单元进行上门核酸检测。接到任务后,她安顿好家中的孩子,立刻加入防疫工作,完成核酸检测已是晚上十点。接下来的几天,她都会在每天早上8点准时到社区,等待工作安排。 

  

  胡晓丹与其他志愿者在社区工作时的合影。哈医大肿瘤医院供图 

  一天,社区突然接到电话,一位术后病人需要拆线,社区医疗物资短缺,人力又不足,而且在疫情管控小区想要外出就医是非常困难的。胡晓丹听到这个消息,主动提出可以前往病人家中,上门为其拆线。事后,病人和家属特别感谢在特殊时期能有如此特殊的关爱。寒风中,胡晓丹身穿防护服骑着电动摩托车的背影也格外闪耀。 

  疫情得到控制后,胡晓丹仍然关注着社区志愿者群,只要社区有需要,她便会立刻投入工作,尽一名医护人员的责任,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她说:“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现在因疫情不能在临床一线工作,希望能以另一种身份回馈社会,发挥光和热。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人们的生活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