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四川三季度增值税增速逐月回落 中小企业减税降负“看得见”

发稿时间:2018-10-29 13: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0月29日电(记者 李岗 通讯员 郭涛 蒋文杰)自国家深化增值税改革三项举措实施以来,四川省实体经济在增值税新政的激励下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数据显示,今年7、8月份,四川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4%9.6%,而受实施增值税减税政策影响,进入三季度以来,四川省增值税增速逐月回落,改革效应逐步显现。 

  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武侯区税务局办税大厅工作人员为纳税人悉心讲解税收政策和办税流程。四川省税务局供图 

  降下的是税率,增添的是发展动力 

  四川兴明泰机械有限公司此次增值税税率下调带来公司税负的下降,进一步为公司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公司会计刘婷介绍道:“深化增值税改革后,我公司增值税税率由17%下降到16%。今年57月,公司销售额2747.05万元,税率下调使得公司增值税销项税额减少20余万元,公司资金更加宽裕和灵活,为公司可持续加大研发和创新力度提供了强大助力,将有效提升公司产品竞争力。” 

  “降税率政策的受益面很大。政策实施5个月以来,全省已有30余万户纳税人获益。”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负责人说。 

  退还留抵税额,带来企业发展“及时雨” 

  晨光科慕氟材料(上海)有限公司自贡分公司一开始没有享受留抵退税政策,自贡市税务局在进行政策辅导时及时纠正行业登记问题,依照规定对纳税人信用等级进行补评,最后该企业在不到2小时内顺利实现退税1006.99万元。在收到退税款后,企业负责人徐厚红动情地说:“这笔千万退税款极大的缓解了公司的运营资金压力,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补充。我们将最大限度地发挥留抵退税款的作用,将资金用在刀刃上,促进企业做大做强,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徐厚红来到自贡市税务局送锦旗和感谢信。四川省税务局供图 

  数据显示,此项政策落地以来,四川省税务系统已为384户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办理退还留抵税金35.1亿元,为全省高端制造业的加速发展提供了充沛动力。 

  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减税降负“看得见” 

  中小企业是经济活动中最活跃的部分,此次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政策不仅大幅降低了许多中小企业的经营成本,而且也大大简化了这些企业的办事办税流程。 

  据了解,从政策推出至今,四川省已有1.37万户一般纳税人按规定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及时享受到国家减税降负红利,纳税人改革获得感日趋增强。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