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北廊坊1.1亿元重奖392家民营企业

发稿时间:2019-02-21 08:5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艳 摄

  中新网廊坊2月20日电 (宋敏涛 王艳)记者从廊坊市政府新闻办2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为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创业热情,大力营造支持实体企业转型升级、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廊坊对全市392家民营企业进行了重奖,总奖金额达到1.1亿元。

  民营经济较为发达是廊坊的传统优势特色。在河北省民营经济发展考核中,廊坊是该省唯一连续6次获得“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市”称号的设区市。在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县(市)考评前十名中,廊坊占据4个县(市)。全省民营经济百强企业,廊坊有12家企业入选,入选企业营业收入总量排在全省第一位。民营经济贡献了廊坊70%以上的GDP、90%以上的财政税收、95%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在全市经济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民营经济是廊坊经济发展的‘稳压器’‘压舱石’,民营经济活则全局活,民营经济强则全市强,民营经济兴则廊坊兴。”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说,对优秀民营企业“真金白银”进行重奖,就是为了充分表明廊坊市委、市政府毫不动摇、坚定不移地支持民营企业放手发展、做大做强的态度,鼓励广大民营企业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在广阔的舞台上实现更大发展。

  廊坊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2018年,他们先后出台了《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23条意见》《关于进一步促进实体企业发展的措施》《金融支持实体企业发展意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若干办法(试行)》等一系列新政策举措,并深入开展了政府企业“面对面”、政银企对接、市县领导包联企业、惠企政策集中宣讲、创业创新促推、转型升级攻坚、民营企业家培训、服务民企主题周等8个专项行动,从破解民营经济融资难融资贵、提高审批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扶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等方面,打出“组合拳”力促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此次廊坊市“真金白银”重奖392家民营企业,是落实去年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促进实体企业发展的措施》,鼓励广大民营企业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企业获奖项目主要包括市长特别奖和突出贡献奖、产值增效奖、技改项目投资奖、工业新建入统奖、工业规下转规上奖、建筑业新增入统奖等8个方面。同一企业符合多项奖励条件的,按最高奖励标准兑现,不重复奖励。

  2018年,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荣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4家企业纳税额占据全市税收收入的22%,是廊坊名副其实的纳税大户,荣膺2018年度廊坊市纳税贡献民营企业市长特别奖,分别荣获1000万元资金奖励。河北三河燕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港中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富智康精密电子(廊坊)有限公司、廊坊市宏泰产业市镇投资有限公司、福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牛栏山酒厂香河生产基地等6家企业,荣获2018年度廊坊市纳税贡献民营企业突出贡献奖,分获100万元奖励。

  获得2018年产值增效奖的,是阳光硅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华创天元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企业。这9家企业去年第四季度产值增速均超过了20%,其中阳光硅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第四季度产值同比增速达到了95.5%。按照廊坊市出台的相关奖励政策,9家企业分别获得产值增效奖,每家获得50万元奖励。

  2018年,云谷(固安)科技有限公司、廊坊精雕数控机床制造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技改投资均超过亿元,荣膺技改项目投资奖,分获200万元至50万元的奖励。纳入河北省千项技改项目的35家企业,获得千项技改项目奖,每家分别奖励20万元;208家新上技改项目企业,获得新建技改项目奖,每家分别奖励10万元。

  着眼动态调优工业结构,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廊坊市对2018年度10家新建入统工业企业授予工业新建入统奖,给予了每家最低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其中河北兆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因产值贡献突出,获得了最高的150万元嘉奖。另有113家规下转规上企业获得工业规下转规上奖,每家奖励10万元。廊坊市明华建设有限公司获得建筑业新增入统奖,获奖20万元。

  力促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廊坊市今年全面启动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年活动,集中开展对话企业家、千名干部入企服务、政策宣传进万家、融资对接服务、企业家进高校、创新驱动专家行等十个专项行动,着力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转型难、盈利难、用工难、创业难、政策落地难等问题,为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浓厚的氛围。

  “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解决好部分民营经济创新不足、质量不高、开放度低、管理粗放等突出问题,全面推动民营经济发展迈上新水平。”廊坊市市长陈平表示,2019年,他们将深入开展好“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全力打造“双创双服”活动升级版,力促全市民营经济加快转型升级,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做出更大贡献。(完)

责任编辑:zyy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