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中秋旅游 成都登顶新一线城市热度榜

发稿时间:2019-09-12 06:49:00 来源: 成都日报

  根据主流OTA发布的大数据预测报告显示,成都中秋旅游市场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位居中秋旅游新一线城市热度榜首位、全国最热门旅游目的地第三位;预计国庆假期,成都位居国内自由行最热门目的地第三位、客源地第四位。可以预见,我市必将再次迎来游客高潮,为切实做好2019年全市“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安全暨服务保障工作,昨日,市文广旅局组织直属文旅单位、区(市)县相关负责人召开成都市2019年“中秋”“国庆”假日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会,对近期省、市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等相关文件或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并对中秋、国庆期间假日工作和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进行部署。

  用好信息化和大数据 抓住年底前最集中的客源

  今年“中秋”“国庆”共计放假10天,也是年底前最集中的客源和市场。今年“中秋”“国庆”假期间隔时间较短,预计拼假旅游将成为主流,来蓉游客和旅游消费将更加集中。

  成都市各文旅部门将把确保“中秋”“国庆”假日期间的旅游安全放在首位,开展拉网式大检查,特别加强对旅游交通集散地、旅游住宿设施、旅游景区、旅游餐饮场所、旅游节庆活动、大型娱乐活动场所等游客密集场所和重点环节的安全检查和动态巡查。同时,主动加强与交通、气象、地质、应急、监管、公安、城管等部门联动,不断增强对突发事件的预判和处置能力。假日期间,市文广旅局将继续进驻市网络理政中心,协调联动相关职能部门,充分利用信息化、大数据,在运行分析、预警预测、疏导调控、服务保障、应急处突等方面集中力量、协同发力。

  延长消费时长

  全面推广错时延时开放服务

  OTA在线平台假日预定大数据预测显示,今年“中秋”和“国庆”假期,文物古迹、博物馆、古镇内文化旅游景区将深受游客青睐。我市将全面推广错时延时开放服务,公共文化机构、文博场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要加大向社会免费开放力度。在安全等保障条件允许的基础上,鼓励景区景点适当延长游览开放时间,推出不定时延时服务,为游客提供温馨精致舒适的文旅服务体验。

  我市将围绕假日安全暨服务保障,开通古镇直通车、景区直通车,为游客出行提供便利,让游客玩得开心、玩得尽兴;在旅游行业大力推进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人性化服务,用优质的服务,树立企业形象、行业形象、城市形象,赢得良好声誉和回头客。

  维护消费秩序

  加强假日旅游市场的综合治理

  成都市将不断加强“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市场的综合治理,营造良好的文化旅游环境秩序。各区(市)县将按照市上的统一安排部署,围绕文化旅游市场整治行动中的九大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开展市场整治,重点针对以往假期投诉比较集中的旅游包车、价格、合同、广告等重点服务环节开展综合整治,严厉打击黑车、黑社、黑导、黑店、强迫消费及旅行社非法转让经营资格等行为,发现问题现场纠正,及时整改,严厉打击一切侵害游客利益,扰乱市场秩序,有损我市旅游形象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假日期间,成都市各区(市)县和涉文涉旅单位将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守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落实零报告制度,做好文旅安全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置工作,遇到重大安全事故、重大投诉、重要舆情、紧急情况等要按照预案流程及时请示报告,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多渠道、多方式动态发布交通、住宿、游览、气象、卫生等旅游公共信息,做好节日市场信息报送,及时统计各地文化旅游市场数据和运行情况,汇总分析市场变化特点。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