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湖北18个村镇上榜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发稿时间:2019-10-08 07:57:00 来源: 荆楚网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第九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我省武汉市新洲区旧街街石咀村等18个村镇名列其中。目前,我省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达到125个。

  近年来,全省把推进特色产业发展作为强村富民、产业扶贫的重要举措来抓,大力培育“一村一品”专业村镇,特色产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据调查统计,全省“一村一品”村镇超过1600个,其中,专业村超过1500个,专业镇超过100个,在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带动农民增收、促进农村繁荣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我省入围的18个村镇为:武汉市新洲区旧街街石咀村、南漳县板桥镇董家台村、松滋市王家桥镇、秭归县水田坝乡王家桥村、丹江口市习家店镇、竹山县竹坪乡、云梦县隔蒲潭镇大余村、麻城市福田河镇、黄梅县独山镇、嘉鱼县高铁岭镇、随县环潭乡柏树湾村、鹤峰县燕子镇新行村、来凤县翔凤镇老茶村、咸丰县小村乡、潜江市老新镇秀河村、天门市九真镇明庙村、钟祥市柴湖镇罗城村、大冶市陈贵镇华垅村。(记者胡琼瑶、通讯员胡曼)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